waittooo

单机搬砖人,右位就是我的命。很高兴认识你们

【五伏/宿伏】欲望(十七)

* 我流五伏&宿伏,所以OOC几乎是必然的。

今后的角色可能会变得更浑,大概会有肢体疼痛和暴力行为(我很爱他,可我实在是很喜欢惠遭受疼痛,对不起)

总之,请各位做好心理准备。


第十七章,夏油杰


过去这十几年以来,五条悟很少睡得这么沉,他梦见了夏油杰。

在他亲手将咒术界所谓恐怖袭击终结的那一日,对着濒死的挚友他既没有感到抱歉也没有后悔,而是气的半死。他气夏油杰居然没用到死在自己的手上,也气自己居然有能力杀掉夏油杰。

佛袍加身的人被血浸了个透,狐狸般细长的眉眼写尽了神性与超脱,宛若来渡地狱的菩萨在死的尽头停驻。

明明他才是倒下的那一个,可他笑眯起的眼睛却分明说着悟,你看我干的多么巧妙啊。

五条悟简直快气昏过去了,六眼都降成了深蓝色。他冲好友发脾气说自己就是做梦也不会梦见他,赶紧下地狱去吧。

谁知一句赌气的话竟成了真。今日以前五条悟从来没有梦见过夏油杰。

梦里的挚友一身高专的校服,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前倾着身子,眯眼笑得一脸嘲讽:“悟,好久不见,听说你又杀了我一回?不愧是最好的朋友能干出来的事儿。”

“你被夺舍了,废物。”提起这个,五条悟的气又不打一处来,他抬起眼一脸嫌弃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“别对死人太苛刻了嘛,悟。都成为老师了好歹…啊,对不起我忘了,悟可是个会对自己的学生出手的人渣老师呢。”夏油杰笑得很开心,耳垂上黑色的耳钉闪着冷光。

“啧,死人知道的未免也太多了。”

五条悟吃瘪的样子让夏油杰捧腹大笑,和二人高专时期拌嘴时的场景毫无分别,尤其他们中的一人看上去活生生就是从那段岁月中走出来的。

“嘛悟,那是个怎样的孩子?伏黑甚尔的孩子我想也不会是个正常人。”兴致勃勃走了两步,夏油杰抱臂托着下巴尝试想象了下。发现五条悟没有反应,他疑惑地转头,“喂,小子,你那是什么眼神我不会跟你抢好吗。”

五条悟不信任的眼神完全把他逗乐了。

这也怪不得五条悟,他们两人从认识彼此开始,某些方面的口味就惊人的一致。别人还好说,夏油杰的话即便是个死人五条悟也舍不得把伏黑惠的信息分出去。

长发被皮筋随意束起来的男人失笑地摇了摇头,对方不说也罢他摆摆手颇显大度,“这不是完全陷进去了嘛。”

无论过了多久,夏油杰永远是那个能将他的事一语道破的人。

挚友的话让五条悟有些挫败地盘腿坐下,手顶在膝盖上撑着脑袋,他睁着一双蓝眼睛抱怨:

“你走之后我都做好一个人下地狱的准备了,那孩子却没轻没重地追了上来。杰,后辈真是可怕。”

“呜,听上去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呢。”夏油杰也席地而坐,收获了好友警告的眼神,他无语地耸了耸肩表示自己闭嘴。

“可能性。惠的身上我看见了可能性。那是会来到我的身边、陪着我走到即便是你也不曾到达的地方的可能性。杰,我根本舍不得放手。”想到惠,五条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睛亮了,可很快又变得黯淡如同星河在一瞬全数陨落。

“我绑住了他。哪怕预见了他会痛苦,甚至惧怕我。”

五条悟很少以反问的姿态见自己,他才醒悟自六眼真正觉醒以来他孤独得太久了。

五条悟这个人似乎成了世界的缩影,无时无刻不看见茫茫冰原被狂风掀起的洁白雪气混杂着微小的细冰、沙漠中无数轻薄的虫翼埋在沙砾里震颤…这种极致的丰富不知不觉间让他抛下了所有人。

狱门疆合上的那一刻,他甚至在想就这样也不赖。可那个孩子倔强地打开了那扇门,像是黑夜的闪电照亮野外的一切角落。五条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自己被寂寞逼到发了疯。

“所以呢?要收手吗?”夏油杰打了个呵欠,但还是很给面子地参与话题,即便从一开始这场谈话的内容就已经显而易见。

要从嗜糖如命的人手中夺走他的糖果,是真的会被杀掉哦。

和不再出声的人对视,夏油杰冷笑了一声,他伸手指了指对方又指向自己总结道:

“人心充满败坏。悟,这点在咱们俩身上就是最好的例子。”

 

睁眼看见惠在怀里睡眼惺忪地盯着自己,五条悟在他的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,弓起身子将脑袋埋进少年的怀里准备接着睡。

很少瞧见五条悟赖床赖成这个样子,伏黑惠有点诧异,但还是选择不给面子地说:“能请您放开我吗,我要起床。”

窝在自己怀里的白色脑袋毫无动静,伏黑惠已经放弃了。他闭上眼嘴里还是补了一句“请您有点大人的样子”。

对于这句,五条悟却有了明显的反应。他模模糊糊地反问:“惠眼里大人是什么样的,是忧太那样的吗?”每个字都黏在一起,他真的太困了。

刚闭上的眼蓦得睁开,伏黑惠皱起眉困惑地想为什么这里会出现乙骨学长的名字。

“不是所有的大人都像前辈那样可靠。”仔细斟酌了一下,少年慎重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。

“呜哇,惠还真是喜欢忧太呢。”五条悟笑出了声,手臂收紧了使得两人的怀抱贴得更加温热而紧密。一个严丝合缝的亲昵拥抱让他根本不在乎那点言语上的倾向。

“嗯。”

……

五条悟缓缓抬起头,乱糟糟的额发也藏不住眼里的幽蓝。他半拉下眼睑认真地说:“惠最喜欢的忧太最敬重的就是五条老师,所以惠跳过忧太直接喜欢五条老师就好了。”

说完白色脑袋像是电量耗尽又倒了下去,呼吸贴着惠的胸膛有一下没一下地扫过。

表情毫无波动地地闭上眼,伏黑惠反省着,其实自己是不是一开始就不应该把五条悟从狱门疆里放出来。

 

僧侣似的黑色长袍裹着层层叠起的白色里衣,一张同老旧的穿着毫不相干的稚嫩的脸正面无表情地盯着湖面。

里梅想,河流才是黄金吧,在太阳下金光闪闪的。

倏尔察觉到什么,少女睁大了那双紫红色的眼转身单膝下跪,此刻的神色相较于刚才的冷漠要灵动许多。

“宿傩大人。”

来人似乎对少女这套并不太在意地摆了摆手,当然换做别人就另当别论了。

“这一千年过的还不错?”宿傩打量了一下和自己记忆中几乎毫无变化的少女,银白的短发横亘着玫红色的印记,男人一般的着装连颜色都没改。

那个时候的自己还是个可悲的咒术师呢。反观现在,挂着鲜红色兜帽的高中生校服,宿傩也不禁莞尔。

“能再次见到您真是太好了。”

里梅殷殷望着宿傩走到河边探头心情颇佳地看了看汩汩水流,她收回她关于河流是黄金的想法。

太阳才是宝物,这世上被日光所照之人,何止千万。宿傩皮肤上的红纹遍布,由那副躯壳所折射出来的力量郁郁葱葱的。

“里梅,你知道乙骨忧太吗?”

“是的。在夏油杰恐袭事件中觉醒实力,他在这个时代咒术界很受尊敬或者说重视。”

“哦?”

“实力强大并且个性非常可靠。”

“这就是惠喜欢的前辈?”宿傩垂下眼帘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,根本提不起兴致。

“惠?”凭空冒出来的名字让里梅微不可察地蹙了下眉,花了几秒钟时间在大脑中排查了一遍,她脸色不那么好看地吐出一个名字,“伏黑惠?”如果可以,她希望宿傩能给出否定的答案。

但戏剧性仿佛是生活的第一要务似的并不遂她愿,宿傩没有否认。

“关于夏油杰这个人,你知道多少?”

冷不丁的一问让里梅下意识屏住呼吸。仅一个转念她沉稳地张口,还是选择毫无保留地全盘托出。她与夏油杰合作,又联手羂索的这些小事,这位大人向来不会在意。

听到了让自己满意的信息,男人勾起嘴角夸了一句“干得不错”,于是踱着步子离开。

留在原地的少女盯着那宽阔的背影消失在视野中,她歪着头呢喃了一声伏黑惠,冬日白雪般的脸上有一道血光从眼里一闪而过。

专门跑一趟问这些问题,可见那位大人是真的很中意他。

 

时光横流,可旧时代的车轮总也转个不停。

加茂的现身,乙骨前辈的为难,一股昏暗的气息穿越那些不曾揭秘的过往向他扑来。伏黑惠深吸一口气,他无法笃定现在他所度过的岁月要比过去被掩埋的更加真实。

“不是禅院吗,那可真好啊。”“惠想知道的话,问我不就好了。”“伏黑同学有没有想过,五条悟当初找到你是为了杀你。”

惠的吐气有些不受控,真实二字让他害怕到不知怎么办才好,却又止不住发笑。

默默无言地打开空空如也的钱包确认了一遍。既然条件不允许,财这条路走不通,他就只能采用最粗暴直接的方式来打通黑市的通讯市场了。少年叹了口气。

没错,打通这个词当真生的非常准确。

这已经是第五家地下交易馆。双手插着口袋,抬脚把情报贩摁在墙上,伏黑惠连眼都没眨一下。

可能打得太疯了,少年张口前霎一时顿住了。他表情平淡地挠了挠眉心,想了好一会儿才开口。

“有没有伏黑甚尔这个人的情报。”

闻言,哆哆嗦嗦的小贩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常年吸烟贩毒的污秽环境让他的眼白处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血丝。

这个漂亮的少年居然是来要情报的?他还以为是来寻仇的!进门一句话也不说抬起手臂就揍人,他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讲理的人!

其实伏黑惠也不想。但是第一家谈判未果对方笑得色眯眯的说让他用身体来换情报,第二家他刚走进去就有男人的手贴着大腿内侧摸上来,伏黑惠当即冷着眼直接放弃了好好说话。

“不,不就是伏黑甚尔吗。”

“你知道?”本没料到自己这么轻松就能取得线索,这才第五家。伏黑惠脚下一松,他静静站在那儿等着狼狈的小贩开口。

磨磨唧唧地干咳了一会儿,灰溜溜的眼睛贴着少年纤细的腰肢和那张精致的脸打转,脏兮兮的人突然歹念从心生。他想,有求于人的是少年,更何况伏黑甚尔的情报不是谁都敢卖的,那为什么不为自己找点乐子呢。

少年站着耐心地等待,纤长的睫毛衬着翡绿的眼好看极了。正准备张口提条件,对方修长的腿就踩着他的脑袋把人再次摁进墙里。

转身从口袋里掏出方形的小本子画了一个叉,伏黑惠的动作不留余地。

一边越过地上横七竖八被他揍趴的人,一边大步朝门外走去。石柱旁却突然有个人咳嗽着爬起来:“伏黑甚尔的话,你,你只需要找到一个叫孔时雨的人。我,我知道怎么联系他。”

少年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。草蛇灰线,可总算让他抓住了。

很快,一切都会有个答案,关于他那位老爸,关于五条悟和他。这阵风暴袭来,他所拥有的一切是存活还是凋谢。

一切总会有个答案,不是吗。


tbc.


评论(23)

热度(60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